電競夢



原文 : FNATIC.com: E-Sport Dreams
作者 : Cameron Carson
中文翻譯:LernHerN
翻譯更新 : 2010-09-03




電競夢




Cameron Carson完成了他最新的文章,這是一篇談論現今艱難環境下電子競技的職業道路。請看Cameron如何訴說以及他為何建議你不應該放棄電子競技。

對於將電子競技做為一個長遠事業所帶來的潛力和是否能合理的期望成為一個全職的行業已有許多討論。然而因為不高的薪水,許多玩家僅是建立在興趣上,更不用提要成為一個職業選手,必須和數十萬同樣領域的玩家競爭,這使得想從事電子競技行業的玩家處境艱難。

以一些有同樣處境的主流職業體育項目做比較,如一個來自堪薩斯州的棒球選手是不會那麼容易進入大滿貫賽的。況且失敗的話呢?這些負面的事情總是環繞在選手們身上。有如Dario 'TLO' Wunsch宣布決定輟學而搬到韓國去,以實現自己的職業電競選手夢。

這是很容易使人感到消極的,尤其假若這是一個實際的經驗。說實話,要實現你的夢想是不簡單的,無論你從事何種行業皆是如此。任何工作,如成為Starcraft II 的職業選手、醫生、律師、總管或者網球選手,你都需要培養和大量的訓練、熱情、奉獻以及承諾來促其成功。但似乎有個先入為主的觀念硬化了電子競技的"初次的熱情"。電子競技時常被歸類在消遣,看待它為業餘愛好的人的數目勝過於看待為一種職業,但這是為什麼?為何這些人歸類選手的熱情只是個消遣?Starcraft II 可能對其中一些玩家來說確實是項消遣性的娛樂,他們只是工作後回家花個一、二的小時來達到娛樂的目的。但也有另一些玩家看待同樣的遊戲是項電子競技的項目。這不僅僅是娛樂,每天花十小時來練習促使操作技巧能趨近完美,在自己的隊伍和電子競技賽事中能夠擁有突出的表現。

電子競技是一些的興趣和熱情的結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人們不應該盲目的進入討厭的領域工作只因為他們欺騙自己的熱情在不同的事物上。很多人做著一天到晚厭煩的工作,每個早晨掙扎著起床只因為他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你想要每個早晨起來去服務你厭惡的老闆,公司的事物並不是你真正想關心的,做著麻木的工作只為了填滿荷包?還是你想要每個早晨起來是做好準備來快樂的面對世界,在你喜歡的公司上班,做你喜歡的工作以及同伴著擁有同樣理念的人們?

追隨各自的夢想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它需要很多的準備、奉獻、熱情與決心。追隨夢想是不能半途而廢的,你必須更有遠見去達成它。這和你花一小部分的時間去學校學習只是提升競爭力,以及你投入全部時間去完成學業取得律師資格是同理的。跟隨自己的心意永遠不會像電影那樣事事順利,許多嚴峻的狀況會發生,但在最後,更甜美的感受將會伴隨著你達成夢想與目標。所以結論是,當你想真正的去完成一件事務,你最好不要逃避的去挑戰它,因為夢想不會沒來由的成真。


Stop updating, please go to New Port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