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ゆうじ構系列 哥吉拉(1995) Burning Godzilla

the post link
先來個恐龍帝國片尾曲,回顧一下昭和與平成哥吉拉歷史:


這隻哥吉拉是1995年電影《ゴジラvsデストロイア》(台譯恐龍帝國)中出現的造型,
國外一般稱Burning Godzilla,華語地區則多稱紅蓮哥吉拉。

來看一下當時的預告片:


Burning Godzilla所棲息的島嶼因地下的高純度鈾礦與湧出熱水作用而爆發核分裂反應,導致哥吉拉體內的核子爐心暴走,所以身體才會發出像火山要爆炸般的紅光,並隨時有可能發生核爆炸。

此部電影標榜哥吉拉系列的一段落,原本是要成為哥吉拉系列電影最終回的。
因此這部電影的"哥吉拉之死"的淒美劇情,搭配像移動火山般帥氣的哥吉拉造型,在我的童年時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哥吉拉造型。

從小就一直是個哥吉拉迷的我,聽聞近期哥吉拉要拍哥吉拉2014的機緣下興起而逛了拍賣,發現有賣家合售這隻酒井ゆうじ構系列1995哥吉拉與另一隻1962哥吉拉,似乎都是絕版精品,價格也還可以接受,於是當作給自己考到班上第一名以及取得Google AdWords證照的獎勵而購入收藏。

而酒井ゆうじ則號稱日本怪獸模型第一把交椅,同時也是哥吉拉原型製作師,此模型就是這位大師的作品。

先來看看外盒




接著就直接進入主角啦,先來個背影,我覺得這個背影超帥的!

接著轉正面啦~


再來換側面





覺得Burning Godzilla的凶猛眼神不夠明顯,來打個光試試~



來試試經典角度,嘴巴張開好像顯得頭部有點大?

繼續拍看看





順帶一提,由於本身不是什麼收藏專家,打光是用一款手電筒APP用出想要顏色的光源,而背景則是拿SteelSeries QcK+電競鼠墊的背面將就用,但發現意外的合,剛好有點類似電影經典畫面中煙霧圍繞的夜晚,個人感覺還不錯,沒想到電競鼠墊還能這樣用 (笑

接著和內附的底座合拍



最後來用哥吉拉的影子模擬經典剪影做個Ending吧!


Album Link:酒井ゆうじ構系列 哥吉拉(1995) Burning Godzilla

Stop updating, please go to New Portfolio